安国市农发行通过完善各项制度,加强内部管理,形成合力力促业务健康发展。

  一是加强制度建设,提升员工主人翁意识。该行近年来先后通过行务公开、财务公开、重大事项集体研究等各项制度的建设,加强了民主管理,提升了员工参与度,使全体员工关心集体,关注业务发展,有动力、有信心、有能力参与到支行的各项工作开展中,营造了和谐的发展氛围,为各项业务的发展打下了基础。

  二是加强内部管理,增进员工团体协作精神。首先,该行建立了工作考核制度,做到分工明确、奖惩有据、责任分明,实现有序竞争、良性竞争。其次,在职责明确的基础上强调团队协作,并制定了相应的激励措施,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1+1大于2”的化学反应。

  三是加强后勤服务管理,关爱员工生活成长。首先,该行进一步推进职工之家建设。不仅在思想上重视、组织上保证,而且在经费、设施上也大力支持,投入资金加强了食堂、阅览室、娱乐室、活动室、浴室等“五小”建设,打造了温馨的职工之家。其次,关心员工日常生活。通过定期体检、慰问生病职工及家属、生日祝福、重大节庆日活动等,体现组织的关怀、领导的关爱,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员工的向心力和凝聚力。第三,关心员工成长,促进员工进步。通过组织培训、培养党员、岗位竞聘等途径,积极推进员工进步。

  该行通过不懈努力,行内和谐稳定,员工团结向上,业务发展稳健。2019年业务实现有效发展,经营利润亏损为盈。在此基础上,2020年一季度继续投放贷款五千万元,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崔占海 胡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