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以来,农发行惠安县支行从严抓牢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有效落实党中央、上级行各项决策部署。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农发行惠安县支行始终不忘作为普及金融知识传播者、学习金融知识引导者的职能职责,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开展2020年全国银行业保险业“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积极开展以“权利、责任、风险”为主题的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履行好社会责任。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精细制定宣传方案。3月伊始,农发行惠安县支行便第一时间成立了“3.15” 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领导小组,其中行长任组长、副行长任副组长,办公室、信贷业务部、会计结算部各部室负责人为成员,明确领导小组工作职责,从上而下,逐级细化任务,将责任落实到各部室、个人。另一方面,结合实际制定详细的宣传活动工作方案,对每阶段工作目标进行说明,并建立起工作反馈汇报制度,按阶段按要求自下而上报告相关工作完成情况,提出存在问题及解决措施,确保各项工作保质保效落实到位。

  二是立足疫情情况,精心铺设宣传渠道。由于活动开展期间正处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尽可能避免人群聚集,少接触等,保障公共健康,农发行惠安县支行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平台,通过无接触方式开展宣传活动。一方面,行领导通过微信群积极组织全体员工学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知识,不断提高员工思想认识,丰富知识储备库。另一方面,充分利用营业网点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相关宣传标语,利用液晶电视等宣传载体轮播主题微视频,通过朋友圈积极转发官方发布的有关知识内容,在公告栏、客户填单处等较为醒目区域张贴宣传海报、摆放宣传折页等,着力扩大宣传面,大力展示宣传主题,着力提升宣传效果,进一步引导金融消费者合法合理、理性地维护好自身利益。

  三是严格作风建设,精准提升宣传成效。宣传期间,农发行惠安县支行始终本着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抓好各项工作部署,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的有关要求,坚决防止搞运动、走形式、反对铺张浪费,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着重加强舆情监测,制定应急处理预案,做好安全保障等相关工作,确保此次宣传活动安全、有序、平稳进行。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发挥了该行普及金融知识的积极作用,有效促进了消费者对现代金融的了解,增强了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提升了公众的金融知识水平,进一步树立了农发行良好的社会形象。(文/黄梅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