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新宁县支行深入贯彻落实省分行业务发展“百日攻坚”会议精神,以提升民营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为抓手,明确目标任务,重点攻关,于8月21日成功投放全市系统首笔民营小微企业存单质押贷款,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是因地制宜,立足本地抓特色。认真解读党中央及农发行对于服务民营小微企业的各项政策,根据当地脐橙种植销售的产业特色,把好企业准入关;二是多方营销,推进项目对接。通过开展实地调查、宣传农发行优惠政策,并汇报该行支持民营企业成功案例,精确筛选目标客户;三是创新担保方式。从存贷款一体化营销入手,积极推动以第三方610万元存单质押为担保的方式落实贷前条件,使得质押物既能覆盖贷款本息,也能实现存款营销。该行最终成功向新宁县盛东祥农林开发有限公司投放58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该笔贷款发放实现增存610万元,增贷580万元,实现了风险可控和存贷一体化营销。

  该行在最短的时间内实现了该笔民营小微企业存单质押贷款的投放,打开了存贷款一体化营销的新局面,为全力打好业务发展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阳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