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新核心系统上线是农发行全面提升客户服务、运行管理、服务效率和风险防控水平的关键一步,是推进农发行集约化改革、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石。农发行烟台开发区支行按照上级行要求,早部署、严要求,多措并举,确保核心系统顺利上线。

  烟台开发区支行行长杨丹同志向会计人员详细询问前期新核心系统模拟演练情况,是否认真学习新核心上线前及期间的任务表,是否将任务安排到个人,上线期间需要完成哪些工作以及如何安排的情况,并进一步了解到前期财务方面的准备工作,表示上线期间将跟大家一起坚守在一线岗位核对相关数据,紧接着提示了在接下来的工作应注意的方面。

  一是责任细化分工落实,软硬设施配备到位。为确保设备稳定运行,避免硬件设备及系统参数配置对于上线工作的影响,保证演练环境、营业环境的有序切换,信息科技人员与财会部门人员相互协调,积极配合,制定计划,明确分工,加班加点对计算机配置、系统软件进行安装测试,多次对接调试高拍仪、扫描仪、打印机等相关设备,确保稳妥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办公室备足耗材物资、各类设备均留有机动,确保应急处置到位。

  二是部门协同全面梳理,数据清理准确无误。上线前的数据清理,是按新系统数据质量标准,对综合业务系统数据进行清理和核对的过程,是新系统顺利上线运转的前提,更是上线后业务连续性的重要环节。会计部门人员对照清理方案,询问客户部门后,对涉及的所有信息逐一核查处理,并经过了多次的反复核对,确保上线前数据清理和迁移准备工作全面到位。

  三是理论学习全面扎实,实操演练有序推进。支行积极组织人员参加新核心系统培训,结合财会晨会、日常学习等方式,开展“地毯式”全覆盖学习培训,并通过微信交流群及时上报演练中存在的问题,与上级行兄弟行交流演练中的经验,为新核心系统的顺利上线打下坚实基础。

  四是上下协同内外联动,银企共建助力改革。为避免上线期间业务扎堆及外部舆论影响,积极地做好客户沟通解释工作,提前开展上门、电话解释工作,并在业务群内发布公告,协调客户需求,为客户做好合理安排,得到了客户的理解和支持,为系统上线做好充分准备。

  最后,杨丹同志对会计人员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会计的各位同志要继续努力,同时,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新核心系统上线前要多回头看,保证数据拆分工作落实到位;二是加强新核心系统相关规章制度的学习,要学懂弄通,有疑问要及时与上级行联系;三是要严格按照任务分解表完成每日任务,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基础上要相互提醒;四是切实抓好做好新核心上线期间的工作,理解近段时间连续加班的辛苦,希望大家继续保持做到用心、细心、耐心、专心这个好的势头。会计人员纷纷感谢领导理解并一起核对数据,减轻了会计人员的负担,表示将认真履职、遵守纪律,密切配合、严格执行,按照指令“齐步走”,真正做到上线切换60个小时各阶段工作忙而不乱,紧张有序完成,确保新核心系统顺利上线运行。 (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