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8日,历经多年的农发行综合业务系统正式下线,伴随着的是新一代核心业务系统的上线。推进新核心系统上线是农发行全面提升客户服务、运行管理、服务效率和风险防控水平的关键一步,是推进农发行集约化改革、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石,标志着农发行正在向更好、更具创造力的时代前进。

  自新核心上线准备工作启动以来,牟平区支行全行进入了高度备战状态,刘俊锋行长多次在工作会议上部署新核心上线准备工作,强调各部室紧密配合,积极努力完成“工作精细、协调到位、风险可控”的上线准备目标。

  “新核心系统上线数据清理、设备保障、上线演练、模拟运行、投产上线各项工作任务都是关键一步,不得有任何闪失,必须满分完成。”为高质量推进系统上线工作,牟平区支行提出了“政策要及时学习、疑问要及时请示、问题要及时上报”的“三个及时”工作要求,着力抓好“组织到位、人员到位、设备到位”三个到位。

  新核心系统对电脑设备的要求更高,各机构柜面原有的电子设备已无法满足需求。为此,市分行为支行重新配备了电脑及配套的扫描仪、高拍仪等设备,并组织、指导辖内信息科技人员开展软硬件安装、调试工作,为系统上线提供有力的设备保障和信息技术支撑。

  让操作人员熟练掌握知识技能是新核心系统上线流程中最为关键的一环,也是上线成功的基础和保障。上线演练是新核心系统投产最好的“试金石”和“练兵场”。牟平区支行按照上级行制定的上线演练方案实行“挂图作战”,紧盯时间节点、严格执行任务。据统计,自8月份演练启动以来,牟平区支行累计进行了1000多笔业务测试,演练内容涵盖所有可能发生的业务及在真实模拟环境下的业务操作,让操作人员在实战中不断磨砺,迅速、精确掌握操作技能。随着演练深入进行,操作人员对系统的运行模式、操作方法更加纯熟。演练不仅是“练兵”,也是为了排除安全隐患。

  

  牟平区支行进行新核心系统业务演练

  从新核心系统上线准备至今牟平区支行会计结算部的每名员工都不曾忘记他们的责任与使命。李楠同志即使结膜发炎仍坚持每天进行大量业务演练,毫无抱怨;任荣、林倩茹同志即使并不住在牟平区每天下班后都主动留下继续进行新核心系统的操练,舍弃了陪伴孩子的时光。江伟、李健、于艺玫同志也都为了新核心系统的上线舍弃了陪伴家人,自己的休息的时间。他们每个人都是平凡岗位上闪闪发光的“螺丝钉”,正是这些“螺丝钉”铸造了牢不可破的农发行大厦。

  为了迎接新核心系统顺利上线,10月18日日间,会计结算部全体员工在自己的岗位上处理完成综合业务系统的最后任务,确保为新核心系统顺利上线打好坚实的基础。

  

  刘俊锋行长询问会计人员新核心上线工作准备情况

  

  18日晚,等待着打印处理最后一批数据

  荣誉的桂冠往往要荆棘编就,成功的道路往往由汗水铺通,征途决非一帆风顺。它需要忠贞不渝的追求,朝气蓬勃的热情,脚踏实地的努力,持之以恒的攀登。所以,要培养坚忍不拔、吃苦耐劳的精神。今年恰逢建行25周年,有幸亲历新核心系统的上线,这是农发行人职业生涯的幸事,为此我们感到骄傲,所以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会以饱满的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到服务乡村振兴的热潮中去,以优异的成绩向农发行建行25周年献礼。(于艺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