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9月28日上午,郑州方特旅游度假区热闹非凡。郑州市千余名来自各行各业的群众欢聚一堂,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上午8点,郑州方特旅游度假区音乐喷泉广场前,随着《歌唱祖国》的旋律响起,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的四代人唱响了对祖国的赞歌。在歌声的感染下,越来越多的群众自发加入到合唱的队伍中,现场氛围隆重而热烈。

  当《歌唱祖国》的旋律结束,《我和我的祖国》旋律响起时,现场的氛围到达了另一个高潮,一面巨大的国旗从东方缓缓传递过来。现场群众再次唱响赞美祖国的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在老、中、青、少四代人中依次传递。最令人动容的是,当国旗传递至少年方阵时,他们抬头瞻仰传递中的五星红旗,一张张稚嫩纯真的脸庞露出自豪的笑容。

  一位带着孩子参与此次特别活动的郑州市民张女士表示:“两首红色的歌曲,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孩子心中埋下一颗爱国的种子,也让我把对祖国的祝福和对生活的热爱都借着歌声表达了出来,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