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中广网河南分网 
展现年轻时尚  洋溢个性风采  中广网河南分网校园频道
校园频道  年轻酷溜族  招生就业  名博发言权  校园新视听  校园记者站  校园声音  校园人物  学者风采  校园大使图  校园网摘  前程聚焦

校园声音

呼吁大学生更应注意吃动均衡

中广网   2011-10-18[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据中国教育报报道: “大学生过多地将时间用于上网、看电视、玩游戏等,养成的不良生活方式将会在其走上工作岗位后持续危害健康。”日前,在北京大学举行的“中国健康知识传播激励计划”知识共享会上,北大党委副书记杨河说。

  近期发布的2010年国民体质监测结果显示,大学生的体育锻炼普遍少于中小学生,耐力、速度、爆发力、力量素质等指标继续出现下降。对此,杨河表示,大学除了开设相关体育课之外,还应引导大学生形成吃动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这不仅能够让大学生在学校保持身体健康,而且良好的生活习惯能够使他们终生受益。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副所长马冠生认为,吃得多、动得少,是造成超重、肥胖和慢性病高发的重要因素。大学生要学习健康知识,养成吃动平衡的生活方式,为个人健康打下良好基础。

  “中国健康知识传播激励计划”是由卫生部疾控局等开展的一项健康知识传播项目。目前,该项目已在全国10余个城市的大学社团中公开征集活动方案,还在这些城市的30余所大学中设立了“吃动平衡走向健康基金”,激发大学生在校园积极开展落实吃动平衡理念的相关活动。(记者 梁杰)

来源:中国教育报 责编:安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