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消防发布高温天气火灾警示 当心高温“惹火”

2017-07-14 09:16: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近期,河南省大部分地区频发高温红色预警。夏季是火灾多发季节,7月13日,河南消防发布高温天气火灾警示,夏季高温天气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注意防火安全。

  据统计,7月12日0时至24时,全省发生火灾88起,其中餐饮场所1起,住宅9起,交通工具16起,室外电线15起,变压器6起,垃圾、废弃物13起,其他28起。“从接警情况来看,电表箱、变压器和电线火灾高发。”省消防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夏天极易发生汽车火灾、物质自燃火灾、天然气和液化石油气火灾。

  消防部门提示,防范居民住宅类火灾,市民平时应尽量做到“三清”和“三关”。所谓“三清”就是清阳台,清楼道,清灶台,“三关”就是关电源,关气源,关门窗。注意防范家用电器类火灾,最好能在出门前随手拔掉电器插头等。(记者高超)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三清;摘要;三关;天然气;高温天气

河南消防发布高温天气火灾警示 当心高温“惹火”

据统计,7月12日0时至24时,全省发生火灾88起,其中餐饮场所1起,住宅9起,交通工具16起,室外电线15起,变压器6起,垃圾、废弃物13起,其他28起。消防部门提示,防范居民住宅类火灾,市民平时应尽量做到“三清”和“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