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郑州45人因烟花爆竹被拘]" /> 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即日起河南在全省开展"三清一值守"行动

2016-02-04 10:49: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2月2日,记者从省防火安全委员会获悉,为有效预防和减少春节期间火灾事故的发生,坚决遏制亡人火灾多发的势头,确保全省人民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省防火安全委员会决定从即日起在全省开展“三清一值守”行动。

  “三清一值守”即:清理建筑门厅、楼梯、走廊、阳台等区域和建筑周边可燃杂物;清理村(居)民楼院电动自行车等交通工具违规存放、充电隐患;清理电缆井、管道井等竖井防火封堵不严以及堆放可燃杂物问题;村(居)民委员会、物业管理企业、社会单位加强消防值班值守。

  春节期间,各地用火、用电、用气量剧增,极易导致火灾发生。各乡镇、街道办深度运用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组织社区工作人员、消防专管员、居民楼院长、物业管理人员等基层消防力量,深入辖区街道、社区,不间断开展“三清”行动。同时,公安、工商、卫生、文化、民政等相关部门要督促指导商场市场、宾馆饭店、公共娱乐、养老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和“九小场所”、沿街门店,在春节前开展一次全面的消防检查。此外,落实值班值守制度,每天安排专人值守,每天进行防火巡查。(记者温小娟)

编辑:天天

关键词:三清;防火封堵;三清一值守;全省;用气量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南省公安消防总队 让我们共同构筑平安家园

2015-07-09 09:22:00

为城市未来发展腾出宝贵空间

腾出土地、节约利用资源为发展打开空间,是珠海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珠海加快建设“生态文明新特区、科学发展示范市”的必然要求。当前,横琴开发、港珠澳大桥建设、珠澳24小时通关、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各种利好使珠海正处于最佳发展机遇期。

2015-01-09 09:13:00

珠海市开展“三清”工作摸清土地家底腾挪用地空间

我市开展“三清”工作摸清土地家底腾挪用地空间推动经济发展 全市共清理土地11916宗  位于高新区金鼎工业片区的伟盈汽车配件有限公司项目总占地面积5.6万平方米,2003年取得项目用地后至今仅建设两栋共4600平方米的工业厂房。

2015-01-08 09:3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