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南频道 > 住在海南

央广网

学区房开学了还没交房 海口宾盛·椰岛华庭小区业主讨说法

2016-09-21 16:07:00 来源:海南特区报

  宾盛·椰岛华庭小区游泳池被指面积“缩水”

  昨日上午,位于海口市振兴路的宾盛·椰岛华庭小区陈女士等多名业主反映,冲着开发商宣传的“海中学区房”,去年他们购买了该小区的房子,购房合同上明确约定7月31日交房,然而直到现在,该小区还没有完成验收交房,导致多名业主孩子入学受到影响。同时,小区建设与宣传相差甚远,涉嫌虚假宣传。对此,开发商表示,受前段时间风雨天气等客观条件的影响,项目未能按正常进度施工,导致延期交房。针对业主提出的意见,他们正在积极整改,争取尽快完成验收交房。

  “老师入户调查发现多名业主未实际入住”

  陈女士告诉记者,她是去年8月买的房,“当时开发商的宣传广告非常有诱惑力,令人怦然心动。我们好多人拿出了几代人的积蓄,有的人不惜背上沉重的房贷,甚至还有的人卖掉了正在住着的房子,买下了这里的房子,没想到现在却换来了失望。”陈女士称,小区的泳池、绿化与宣传相差甚远,并且在近期的阴雨天气中,楼板、侧墙等出现渗漏,公共区域的装修也太差,涉嫌虚假宣传。

  小区业主符女士告诉记者,因开发商违反合同延期交房,他们先后向海口市住建局等有关部门反映过,也多次与开发商交涉过,问题至今还没有得到解决。9月1日,业主们向开发商海南宾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递交了一封信,反映小区设施建设不完善,存在质量问题,具体问题如下:墙体出现渗漏;一层架空层装修粗糙,消防管没有包住,影响美观;小区绿化设计有问题,种植得杂乱无章,毫无设计感和美感,而且几乎没有大树;小区没有健身器材和儿童游乐场所等配套设施,小区没有大门,没有招牌;小区道路碰到下雨天,路面都是泥土沙子;泳池与宣传广告中出入太大,宣传广告上泳池面积有400平方米,实际上才132平方米左右……

  多名业主表示,由于开发商延期交房,海中的老师入户调查时发现他们没有实际入住,造成他们的孩子入学受到了影响,有的业主目前已将孩子安排到私立学校就读。

  开发商:正在积极整改,争取尽快交房

  记者了解到,宾盛·椰岛华庭楼盘项目总栋数为3栋,共352套房,该楼盘于2014年对外发售。今年4月份,海南宾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因其发布的户外广告中,含有“购房轻松读海中,宾盛椰岛华庭成功划片海南中学”、“宾盛椰岛广场未来升值潜力无可限量”等宣传内容,被琼山区工商局认定违反《广告法》相关规定,对其处罚1万元。

  针对业主们反映的情况,昨日上午,海南宾盛房地产公司法律顾问施小卫代表开发商解释称,受前段时间风雨天气等客观条件的影响,项目未能按正常进度施工,导致延期交房。对合同上明确规定的内容和业主们反映的情况,开发商正在积极完善整改中,并先后3次向业主们作出了回复。泳池在项目规划时并没有约定,后来为了提升楼盘品味,另外增加了泳池项目。

  “去年和今年,宾盛·椰岛华庭小区都被划入到海南中学的划片入学范围内。”施小卫称,延期交房对业主们造成的影响,开发商表示遗憾,希望业主们采取正当、合理、合法的方式反映诉求,“我们将争取尽快完成验收交房。”

编辑:张颖

关键词:学区房;延期交房;宾盛·椰岛华庭小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男子为买学区房假离婚复婚遭拒 女方:感情早破裂

李先生表示,双方此前签署的《离婚协议》中“离婚原因”的内容是按照登记机关的要求随便填写的,“子女抚养”、“财产分割”和“债权债务处理”的约定均为快速离婚尽快购买学区房而填写的,并不是自己的真实想法,因此希望能够撤销这一协议。

2016-08-22 08:13:00

上海社科院报告:逾1成上海市民特意购买学区房

上海社会科学院日前发布的“民生民意调查报告”显示,11.1%的上海市民为子女择校而特意购买“学区房”。此次调查共选取上海徐汇、长宁、杨浦等6个行政区共计40个居委会,抽样总样本数为2031份,其中77.9%的样本属2015年样本的追踪调查。

2016-07-29 08:21:00

上海社科院报告:逾一成上海市民特意购买学区房

上海社会科学院日前发布的“民生民意调查报告”显示,11.1%的上海市民为子女择校而特意购买“学区房”。此次调查共选取上海徐汇、长宁、杨浦等6个行政区共计40个居委会,抽样总样本数为2031份,其中77.9%的样本属2015年样本的追踪调查。

2016-07-28 07:4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