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海口1月14日消息 1月13日,海口市龙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龙华区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开展联合视察活动,重点视察该区扶持新兴企业、节前食品安全、民生保障和疫情防控情况,为推进该区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视察活动现场 央广网发 龙华区委宣传部 供图

当天,视察组一行实地查看了罗森便利店、海南青子实业有限公司、罗牛山产业园区罗森物流中心、罗森配送甜点工厂海南桃李面包有限公司,详细了解新兴企业生产链、配送链、经营状况以及企业发展存在的困难问题。视察中,人大代表对龙华区优化营商环境和扶持新兴企业发展给予肯定,并就企业服务民生方面提出建议。

视察活动现场 央广网发 龙华区委宣传部 供图

据介绍, 2021年罗森便利店在海南已开业100家门店,遍布城市商圈、写字楼、学校等场所,满足了消费者对快节奏生活的需求。“短短一年时间,我们能够实现快速开店离不开政府的支持,切身体会到海口和龙华区的良好营商环境。”龙华区人大代表、海南青子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汤耀华在点赞的同时,建议政府在人才引进、便利店产业发展方面能够出台更加完善的政策。

视察活动现场 央广网发 龙华区委宣传部 供图

“经过今天的实地考察,感觉到政府在优化营商环境做的努力,以及企业在民生服务方面的贡献,如便利店的发展有效解决了消费者最后一公里的需求,同时政府和人大代表们也都很关心食品安全问题,特别是春节来临,食品方面要保障人民健康安全。”龙华区人大代表代红说。

据悉,2021年龙华区GDP增长预计达11.2%,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25.7%。创新推出了全流程智能化制证、“海口龙华人才之家”综合服务平台、“破解数据鸿沟推行门边办服务”等,网上政务服务能力考核名列全省县区第一,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升,市场主体增长163%,龙华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进一步得到提升。

通过联合视察活动,代表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增强代表意识、服务意识,充分发挥代表优势,认真履职尽责,深入基层,反映群众心声,为推动龙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刘伟)

编辑:陶淦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