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海口11月6日消息(记者钟宁 通讯员刘伟)11月6日,海口市龙华区组织区卫健、疾控、教育以及各镇街、村居、学校、幼儿园等,在海口市卫健委以及相关医疗机构的大力支持下,利用周末时间全力服务好辖区3-11岁儿童接种新冠疫苗。

疫苗接种现场 央广网发 刘伟 摄

疫苗接种现场 央广网发 刘伟 摄

“我们幼儿园的老师周末都不休息,全部都在疫苗接种门诊点服务家长带孩子接种新冠疫苗”。11月6日上午,在龙华区海垦街道社区卫生中心疫苗接种门诊,龙华区海南省农垦总局机关幼儿园的老师们正忙着组织家长带孩子接种疫苗。副园长张琳告诉记者,为了做好该幼儿园孩子们接种新冠疫苗服务,幼儿园老师们提前将接种服务信息和知识发给学生家长,并提前确定每一位孩子的身体情况,符合条件的孩子再通过接龙的方式确定家长带孩子前去接种的时间,同时将家长带孩子接种计划安排了解清楚后提前和辖区接种门诊对接,提高信息登记录入效率,减少现场的排队时间。

疫苗接种现场 央广网发 刘伟 摄

同时,为了服务好各接种门诊,龙华区教育局、龙华区卫健委、区疾控中心以及各镇街、村居干部也都放弃周末休息,纷纷按照属地范围直接到疫苗接种门诊点开展服务工作,如组织家长排队、搭建遮阳棚、提前检查携带证件、对现场部分哭闹的孩子进行安抚和关怀等。因部分孩子年幼害怕打针,为鼓励孩子,龙华区碧桂园幼儿园还特别给接种疫苗的孩子颁发了疫苗接种“抗疫小英雄奖状”;龙华区海南省农垦总局机关幼儿园还联合家长们开展了“接种疫苗 健康‘童’行”主题活动,让孩子们在接种疫苗的同时学习防疫知识。

疫苗接种现场 央广网发 刘伟 摄

疫苗接种现场 央广网发 刘伟 摄

据悉,按照海口市卫健委的部署,龙华区对各接种门诊的接种时间进行了调整,本周六(11月6日)、周日(11月7日)各接种门诊不休息,并延长接种时间至晚上九点,全力服务3-11岁人群接种新冠疫苗,尽快构筑3-11岁人群的免疫屏障。

疫苗接种现场 央广网发 刘伟 摄

目前,龙华区辖区内各疫苗接种门诊疫苗准备充足,孩子家长(监护人)可带领孩子并携带孩子的户口本(身份证)和预防接种证就近、就便接种。3-11岁孩子在接种时须由监护人陪同,在知情同意的前提下接种;接种之前确保身体条件符合新冠疫苗的接种要求,不属于禁忌症及缓种人群;接种后要按规定在接种单位留观30分钟,无异常症状后方可离开;对部分6岁及6岁以下尚未完成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的儿童,要注意接种新冠疫苗要与其他疫苗的接种时间间隔14天以上才可以接种。如因外伤或动物咬伤需要紧急接种破伤风及狂犬病疫苗不在此列。

编辑:陶淦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