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海口6月10日消息 6月10日,2022首届国际创意港文创消费周暨第六届“嗨设计”创意分享汇系列主题活动,在海口市海南国际创意港产业园启幕。

创意市集(央广网记者 林韦玮 摄)

市民购买创意物品(央广网记者 林韦玮 摄)

此次文创消费周活动,是海南国际创意港园区响应政府部门号召,为促进文创消费、推动行业发展开展的一次有益尝试,也是园区响应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和海南国际设计岛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文创消费周以“创意提升品牌、文创带动消费”为主题,内容涵盖设计作品交流展、创意分享汇、创意市集等多个板块,将邀请一批国内知名文化创意企业共同参与,为展现海口创意活力之都形象、加强海南与内地交流互动提供内容和平台支撑。设计交流展集合了众多海南省内外设计品牌机构,以及数位独立设计师的200余幅作品,囊括平面设计、插画、动漫、摄影、文创、包装等多个设计品类。

创意服饰(央广网记者 林韦玮 摄)

创意作品(央广网记者 林韦玮 摄)

在创意分享汇环节,主办方邀请了澳门设计师协会、香港低碳设计协会、深圳市灵狮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深圳灵狮伴客管理有限公司、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美学发展基金发展中心、西安和田机构、海南嘉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等企业的有关负责人和专家代表,围绕海南与港澳地区设计合作、低碳设计、文创产品开发、IP品牌营销、知识产权风险防范及保护等,从不同领域前沿作主题分享,为海南国际设计岛建设建言献策。

艺人现场制作工艺品(央广网记者 林韦玮 摄)

创意作品(央广网记者 林韦玮 摄)

此次活动将持续到6月13日。海南国际创意港园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园区将以“园区运营+活动举办的形式”,加强与岛内外品牌机构、设计协会深度合作,持续性开展文化交流活动,为海南文化产业发展和海南国际设计岛建设积极贡献力量。

创意作品图集(央广网记者 林韦玮 摄)

编辑:钟宁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