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海口10月8日消息(记者徐培培 通讯员陈世清 林馨)根据《海口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关于启动新国标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工作的通告》(海交规备字[2021]4号)规定,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GB17761-2018)并获得CCC认证,且成功申领电子通行凭证的电动自行车,于10月8日起正式办理注册登记。

10月8日上午,市民李女士在龙华交管服务站通过车辆查验、业务受理录入等流程,领取到“海口000001”的新国标电动自行车号牌,并进行安装。整个办理注册登记的过程在20分钟内便可完成。

电动车上牌 央广网发 林馨 摄

电动车上牌 央广网发 林馨 摄

电动车上牌 央广网发 林馨 摄

目前,海口公安交警在龙华、美兰、琼山、秀英四个辖区交管服务站设立电动自行车上牌服务点。收到短信通知办理上牌的车主,需持所有人身份证明原件(委托代办的需同时提交委托书和受托人的身份证明原件)、购车发票原件、电动自行车产品合格证原件,根据短信内容提示,按照指定时间驾车到注明的服务点办理注册登记。

海口公安交警温馨提示:海口交警将通过手机短信分批次通知车主在规定时间前往指定地点办理车辆注册登记,请广大电动自行车车主保持手机通信畅通。同时,车主可通过“椰城交警”微信公众号查询注册登记具体时间、地点。如遇特殊情况无法按照指定时间注册登记的,可通过“椰城交警”微信公众号自主选择周六上午预约办理。电动自行车办理注册登记过程,免费拓印、拍照、验车、安装号牌,车主可自愿选择购买保险。在驾驶电动自行车前往办理注册登记时,应自觉佩戴安全头盔,确保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