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海警局工作人员处警现场。新华网发

   新华网海口10月24日电(周旋 周克和)10月24日,据海南海警局消息,自今年7月10日“95110海上报警电话”平台开通以来,海南海警局实行24小时值守,加强资源整合,强化协同配合,实现了警情转接的高效运作。

  海南海警局工作人员处警现场。新华网发

   95110报警热线开通后不久,海南海警局就接到一则紧急求救:在临高金牌港附近一无居民海岛上,有20名游客(其中有8名儿童)露营遇到突发强对流天气,风急浪高,十分危急。时间就是生命,海南海警局接到受困群众报警求助后,立即派出摩托艇及时赶赴事发海域,成功救出20名因突发强对流天气被困无人海岛的游客。

   近日,海南海警局95110海上报警电话平台接到报警称:一艘疑似非法采砂船先后两次利用下半夜时间进入西南浅滩非法开采海砂,海南海警局果断出击,第一时间派出23601舰前往处置,现场查获8300余立方米海砂,抓获涉案嫌疑人20人……

   据了解,海南海警局自95110海上报警电话开通以来,有效完成接处警191起,侦破海上走私、贩毒、非法采矿等刑事案件29起;查处海上违规作业、无证驾驶、破坏海洋环境等行政案件53起;查处违规作业渔船35艘,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22人,缴获成品油5694吨、海砂70840吨;救助遇险渔民及游客28人,“95110海上报警电话”平台成效凸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