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前语: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时期的开局之年,央广网海南频道2021年度特别策划《我和“十四五”》人物、政府职能部门报道专栏,将“我”的党史学习故事与“十四五”宏大主题相结合,从政府服务领域、基层优秀党员代表人物入手,以建党百年这一历史时刻为起点,以学习党史教育为契机,以点带面,聚焦海南自由贸易港高质量发展。

本期央广网海南频道联合临高县委宣传部,走近医务工作者,关注急诊科医务人员的日常工作,了解奋战在急诊科一线的医务人员如何分秒必争、守护生命。

临高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长符晓江

关键词:争分夺秒 救死扶伤

“我的梦想是带领团队,建立急诊病房和急诊ICU,解决病人入院难、就医难的问题”

个人简历

符晓江,女,汉族,2012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本科学历。

2003年7月参加工作,在海南中西医结合医院任护士。2006年7月在临高县人民医院任护士,2014年11月至今在海南省临高县人民医院急诊科任护士长。工作期间获得多项荣誉,分别于2012年4月、2020年5月获得海南省护理学会“优秀护士 ”荣誉称号,2017年4月当选海南省第七次党代表大会代表,2018年1月当选海南省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2019年5月及2020年5月获临高县人民医院“优秀护士长”荣誉称号,2020年3月获评中共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科技会展中心方舱医院“护理之星”,2021年7月荣获“海南省优秀共产党员”“临高县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符晓江 央广网发 晁聪 摄

监制:李兆法

统筹:符才玉

记者:钟 宁

视频:晁 聪 陶 淦

出品方:

央广网海南频道

中共临高县委宣传部

特别鸣谢:

临高县人民医院

特别赞助播出:

海南卓越广告有限公司

编辑:陶淦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