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陵水10月28日消息(记者蔡文娟 通讯员马时政)10月28日11时2分,陵水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位于陵水县椰林镇南三巷59号一居民住宅水淹有人员被困。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椰林消防站1辆消防车7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

指战员们到达现场后了解到居民家中已被水淹没过腰,房子里有一瘫痪老人被困无法行走。对此指挥员立即下令,指战员们穿戴好个人防护装备,携带水域救援器材,前往人员被困区域展开救援。

救援指挥员先对老人身体情况进行询问检查,确保人员身体无恙后,将防护装备给老人穿上后将老人背至安全地带,并移交给她的家人。

救援现场 央广网发 陵水县消防救援大队 供图

陵水消防提醒:广大群众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遭遇暴雨时应及时躲避,并远离大树、高压线路、电器设备、陡崖及易滑坡区。洪水暴发时身处在地势低洼的人员,要就近迅速向地势较高处转移。如果已被洪水包围,要保持冷静,设法尽快与当地政府取得联系,等待救援。在洪涝期间,不要轻易涉水过河,积水会掩盖水中深坑、掉落电线等,轻易涉水过河极有可能导致意外伤害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