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中国(海南陵水)海上丝路国际健康产业论坛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6-10-13 11:45:00来源:央广网

首届中国(海南陵水)海上丝路国际健康产业论坛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央广网记者 陈雅萍 摄)

  央广网北京10月13日消息(记者陈雅萍)10月13日上午,“首届中国(海南陵水)海上丝路国际健康产业论坛暨健康城市建设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海南省陵水县政府、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健康产业发展分会有关领导及国内有关媒体参加了会议。主办单位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健康产业发展分会会长敖虎山教授向大家介绍了举办本次论坛的背景、意义、内容及预期效果等。

  “随着时代的发展,群众的健康需求迅速增长,国家健康政策也从单纯的医疗卫生政策扩展到健康促进与改革,从单纯的疾病诊治扩展到改善生活方式、加强健康教育、推进健康管理等。世界各国也在共同探索健康领域的合作方向和共赢模式,共同寻找适应国际经济新格局的新变化、新举措,这些国家有着各具特色的自然环境、医疗条件、文化背景,对于健康有着共同需求和期望。”敖虎山会长表示: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一带一路”研究院、海南省陵水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健康产业发展分会将于11月12日-13日主办首届中国(海南陵水)海上丝路国际健康产业论坛暨健康城市建设启动仪式,本次活动由三止健康科技(北京)有限责任公司承办,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九三学社中央医药卫生委员会、东盟加六国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华预防医学会、中国发明协会、中华中医药学会养生康复分会等单位协办。届时,来自国际组织代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驻华使节、国内健康领域专家学者、企业家等高端人士共300多人将汇聚在珍珠海岸,围绕国家战略、宏观政策、医养结合养老、现代有机农业、医疗质量提高等话题,共同分享现代大健康理念、各国健康政策与产业发展、健康领域的创新成果、健康产业发展模式等。同时,公众也可现场体验我国先进的健康产品与技术,充分感受现代健康产品的魅力。

  记者了解到,该论坛将以“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与“健康”为主题,在推定国内健康产业发展的同时,推动我国健康企业走出国门,发挥产业和技术优势,成为融入“一带一路”的轻骑兵。为配合论坛的举办,“心手相连 点亮生命“万人心肺复苏普及公益活动也将同时展开,届时国内著名急救培训专家会将在现场讲解心肺复苏理论、培训心肺复苏技术,让当地群众在家门口也能享受专家级的服务。

  本次论坛期间,还将举办陵水县健康城市建设启动仪式,陵水县副县长贾彬指出,这将为陵水县的发展开启一个新的里程,注入健康新活力。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海南陵水;海上丝路;健康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