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海口4月24日消息(记者钟宁 通讯员余欢)记者从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了解到,截至3月底,2022年海南省累计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2.02万辆,同比增长325%。其中个人用户1.7万辆,占推广总量的84.39%;海南省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14.16万台,占汽车保有量的8.08%,高出全国平均水平(2.9%)约1.8倍。

资料图:2022(第四届)海口国际新能源暨智能网联汽车展览会(央广网发 晁聪 摄)

近日,《海南省2022年鼓励使用新能源汽车若干措施》印发实施,鼓励使用新能源货车、新能源环卫车和新能源旅游客车、班线客车,确保2022年海南省新能源汽车在新增车辆中占比超过30%,促进交通运输领域“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

同时,海南省还积极鼓励个人及其他领域使用新能源汽车,给予充电费用补贴;并鼓励淘汰老旧汽车,更换新能源汽车的车主可根据相关标准申领8000元报废旧车节能减排综合奖励。

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2022年,海南省还将开展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试点,继续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2022年海南将新建充电桩2万个以上,实现公共充电基础设施在海南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乡镇全覆盖;并开展充电桩进小区专项行动,集中解决一批个人建桩难点堵点问题,便利车辆通行使用环境。

在上述鼓励措施激励下,海南省一季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实现“开门红”,截至3月底,海南省新能源汽车零售额同比增长151.8%,拉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2.0个百分点。

编辑:陶淦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