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10月2日消息: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全国新闻联播》报道,10月1日,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各地群众用自己的方式,纷纷向祖国献上祝福。央广记者吴媚苗、葛修远、金建军等报道:

  点击收听


  实录

  虽然还在初秋,但是海拔4530米的长江源头沱沱河已经飘起了雪花。一大早,居住在沱沱河附近的牧民群众身着节日盛装,齐聚在青藏兵站部沱沱河兵站的院子里。当太阳从东方升起,军民一同在长江源头升起了鲜艳的五星红旗,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升旗仪式过后,大家载歌载舞,跳舞起欢快的锅庄。

  群众们高喊:“祝福祖国繁荣昌盛、我爱你中国!扎西德勒!”

  在我国最南端的地级市海南省三沙市,早上8点,三沙市政府所在地——永兴岛上近300名驻岛的军警民,举行了隆重的升旗仪式。蓝天、椰树、红旗,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

  在现场,共青团三沙市委工作人员王浩感慨地说:在日后工作的开展中,我相信我们在祖国最南端能发挥青年人的力量,扎根岛礁、服务岛礁、服务人民,向祖国母亲告白!

  昨天上午,广东省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来自社会各界约2000名代表参加。香港工会联合会广州中心主任邵建波天还没亮就来到位于广州市越秀区的升国旗仪式现场。他说,亲身见证了国家的巨大发展变化,让他更加坚定了自己服务香港同胞、搭建粤港澳大湾区互联互通的信心和决心

  很高兴,很激动!今天也是我自己的生日。”邵建波说道,“咱们中国发展建设到了现在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我们香港同胞感觉到,中国有今天的发展、有今天的成绩,来之不易!”

  当天上午10点01分,往返鼓浪屿所有渡轮同时拉响汽笛,迎风起航。

  市民们在现场激动万分:“震撼,真的很震撼!身为中国人,我感到自豪骄傲!希望中国越来越好,越来越强大!”

  近千名旅客、船员聚集客船上,手摇国旗,齐声高喊“我爱你,中国!”厦门轮渡有限公司总经理黄育斌:“今天我们通过给游客发放国旗,让我们的国旗今天在码头、船舶、鼓浪屿到处都高高飘扬。”

  在河北任丘,54面大鼓摆出70字样,千名鼓手身穿艳丽的节日盛装,共同擂响《五雷阵》。充分诠释人民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充分展现人民奋进新时代的精神力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鼓手崔德路:“以往我们都是用敲大鼓的方式来祝贺每个节日,今天我也以敲大鼓的方式祝祖国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