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海口5月14日消息(记者蔡文娟)记者从海南省医疗队前线指挥部了解到,5月14日下午,位于上海市嘉定区华博路655号的华亭方舱医院正式休舱,至此,海南省医疗队接管的3所方舱医院全部休舱。

华亭方舱医院正式休舱(央广网发 徐彩云供图)

据前线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华亭方舱医院是海南省医疗队接管的第一家方舱医院,于4月6日23时正式启用,开放床位1140张。医务人员282名,其中医生55人,护士185人,感控人员26人,管理人员16人。团队中副高以上职称20人,17人具有武汉抗疫经验。

方舱医院库房(央广网发 徐彩云供图)

截至5月14日,该方舱医院共运行39天。累计收治病人2844人,出院2608人,转院236人,其中年龄最小的患者10个月,年龄最大的患者97岁。

海南省医疗队队员孔桃桃在送完最后一批患者出舱后说道:“我到现在还清楚地记得当我紧张时队友相互鼓励的眼神,‘大白’防护服下挥洒的汗水、患者们治愈出舱后幸福的脸庞,在这39天的日子里,我们有收获、有紧张、有泪水、有汗水,但更多的是得到患者肯定时的感动。”

海南省医疗队副领队张巍表示,华亭方舱医院休舱,标志着海南省医疗队接管的所有方舱医院均圆满完成任务。

编辑:钟宁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