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海口5月13日消息(记者蔡文娟)记者从海南省援沪医疗队前线指挥部了解到,5月13日下午,海南省援沪医疗队接管的上海市嘉定区南翔方舱医院正式休舱,成为其接管的3所方舱医院中第二个休舱的方舱医院。

上海市南翔方舱医院正式休舱(央广网发 徐彩云供图)

该方舱医院共开放床位1700张。每区均设置有护理站,均配备相应的设施设备、药品,于4月8日21时正式投入使用。海南省医疗队承担嘉定区南翔方舱医院的管理责任,负责方舱医院的日常运维和统筹协调工作,驻点183人,其中管理人员5人,医生46人(含中医20人),护士128人,院感4人,团队中副高以上职称36人,多人具有武汉抗疫经验。

海南省援沪医疗队部分人员合影留念(央广网发 徐彩云供图)

截至5月13日,该方舱医院共运行36天,共收到上百封感谢信。累计收治病人4281人,出院4172人,转院109人。病人年龄主要集中在30岁-50岁,其中年龄最大的93岁。

海南省援沪医疗队队员黄晶在休舱后说道:“今天我们休舱了,在这里奋战的36天,与上海市民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接下来我们将进入定点医院工作。”

上海市嘉定区南翔方舱医院院长袁加俊表示:“我们的队员,不畏疫情,投身一线,为沪琼友谊而来,诠释了医务人员的初心和使命,以及我们的担当。在36天时间内,实现了运行管理无差错、患者安全零事故的目标。”

海南省医疗队副领队张巍对南翔方舱医院取得的工作成效予以肯定。记者了解到,执行任务期间,医疗队队员们还在舱内进行健康科普宣教、组建志愿者团队、医患线上心理疏导群、搭建方舱图书角等,开展有海南特色的人文关怀活动,获得不少好评。

编辑:钟宁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