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海口8月2日消息(记者朱永)8月1日,从小到大 读北大——北京名师名校助力海南教育分享会在海口举行,千余名家长慕名而来,线上近3万名观众同期收看活动直播。

  全国著名数学特级教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吴正宪老师,为北京大学附属小学海口学校二年级的28名学生讲授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现场课。

  上课前,老师和学生相对鞠躬,谦逊有礼。课上,吴老师基于小学三年级数学课程中的教学内容,站在儿童的立场,不断引导学生主动思考、交流和表达。整节课充满了关心、呵护和尊重,充满了笑声、掌声、质疑声和辩论声。

  北京大学附属小学、北京大学附属小学海口学校校长尹超谈及“爱与自由的教育”表示,我们不能拿一把尺去衡量每一个孩子,要尊重孩子的个性发展,“爱”和“自由”是最接近教育本质的两个词汇,因为“爱”给教育提供支撑基础,而“自由”则给教育提供个性发展的空间。在北大精神浸润下的爱与自由,是意义丰富的、深远的。它意味着给师生充分的关爱、呵护、欣赏和信任,让他们在宽松、惬意的环境里“专心地学习,痛快地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