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海口6月19日消息(记者朱永)6月19日,一档全新的金融类大型全媒传播活动——海南自贸港《金融大讲堂》在海口启动。该活动邀请多位重量级金融专家,从自贸港金融政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新形势下的财富管理等多个方面深入剖析、全面解读金融创新开放与企业发展、百姓民生的联系,帮你理清财经迷局。

  海南自贸港《金融大讲堂》将以金融领域高层人物对话为主线,采取“节目录制+融媒体推广”的创新形式,推出系列精品讲座。目的在于利用权威行业专家智慧和主流媒体影响力,构建一个具有公信力和权威性的金融政策宣讲与智力服务平台,让行业人士、市民百姓、广大企业更加直观地了解海南自贸港金融政策、金融创新、财富机遇和自贸港金融开放进程。

  数据显示,截至5月末,海南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9747.69亿元,本外币贷款余额9960.06亿元;5月末,海南开立各类FT主账户16342户,开户主体16302个,账户收支金额达222.6亿元,金融创新展露勃勃生机。可以预见,随着海南金融业结合自贸港方案蓝图,在大力推动跨境贸易及投融资便利化等领域取得更大突破,将吸引全球金融资源在琼积聚。

  海南日报社副总编辑、党委委员林绍炜表示,将倾斜资源把大讲堂活动办出精品、办出品牌,打造一个海南企业及市民了解海南金融和经济发展的窗口,在对海南金融政策亮点进行解读的同时,也对百姓金融理财知识进行普及,传播金融文化、营造良好金融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