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海口6月16日消息(记者朱永)今天上午,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的“绿色自贸港 环保我先行”2020年海南环保袋创意设计大赛在海口正式启动。

  2020年是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开局之年,海南省委、省政府把在全省范围内全面禁止生产、销售和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工作作为创建国家文明生态试验区的一项重要举措。

  本次大赛要求设计作品围绕“绿色校园、绿色旅游、绿色生活、绿色商务”四组主题,注重创新、创意、环保,且有较强的辨识度,符合“海南民族特色和地域文化”“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关联度。为了体现大赛的公平公正性,组委会邀请了专业性评委和公证人员全程参与,保证大赛评委和参与者严格遵守相关规定。为了扩大大赛征集渠道,组委会也充分发动了媒体公信力、传播力优势,拓宽了征集渠道,启动仪式后就将走进机关、社区、企业、校园、景区、商超等多个场所,进行线下征集,以确保征集到的创作设计产品更多元化。

  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为了激发全民环保理念和创作参与热情,吸引社会大众广泛参与,本次大赛不限制年龄、国籍、专业,只要您有创意,符合大赛报名要求,就能报名投稿参加。而且,本次大赛设置了丰厚的奖金回报。设计奖围绕“绿色校园、绿色旅游、绿色生活、绿色商务”四个场景,每个组别将分别设置金奖1名(奖金30000元,并颁发奖杯及获奖证书),银奖2名(奖金20000元,颁发奖杯及获奖证书),铜奖3名(奖金10000元,颁发奖杯及获奖证书),与此同时,还设置最佳创作奖1名(奖金60000元,颁发奖杯和获奖证书);优秀奖100名,颁发奖金1000元及获奖证书;优秀组织奖20名,颁发获奖证书。

  2020年海南环保袋创意设计大赛征集时间是2020年6月16日至9月15日,10月中旬将进行总决赛暨颁奖晚会。大赛报名方式:参赛人员可以搜索关注海南新闻频道新闻君官方微信号下载报名表,并在2020年9月15日前,将自己的参赛设计作品和报名表等参赛资料以电子文档的形式(文件命名为:姓名+主题+作品名)发送到大赛组委会指定邮箱:zmgcyds2020@163.com。大赛报名咨询电话:(0898)66836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