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域旅游激发出游热情 “五一”海南旅游市场供需两旺

2017-05-02 11:00:00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全域旅游激发出游热情

  受产品供给丰富、市场秩序良好以及公共服务保障加强等多方面因素综合作用影响,“五一”小长假期间,海南省不仅迎来了广大的岛外游客,岛内民众也出游热情高涨,其中三亚共接待游客14.88万人次,同比增长15.76%,旅游总收入5.44亿元,同比增长17.08%;海口共接待游客75.0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84亿元。

  小长假期间,海南省旅游发展态势由景区景点旅游模式逐渐走向全域旅游模式,节日旅游新产品、新景点的推出和旅游产品供给的极大丰富,对接了人们广泛多元的旅游需求,释放了巨大消费潜力。乡村游、周边游、短途游、航天游等产品持续火爆,赏花、采摘、游园等活动备受青睐。

  乡村旅游大放异彩——到海口冯塘绿园品美食、赏睡莲、抓泥鳅等活动,让以家庭为单元的市民与游客乐不知返。三亚在“五一”小长假期间开园的青塘村和中廖村,都是免费开放的乡村旅游景点,打破了景区门票经济的制约,促进了旅游业与第一产业的融合,拓展三亚旅游发展新空间。业内人士分析,随着乡村旅游的深度开发、乡村旅游扶贫和美丽乡村建设的持续开展,乡村环境不断改善,走进乡村、品味农韵、回归自然成为市民游客假期首选。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全域旅游;五一;海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