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铺前大桥施工进度提前近半年 主塔年底可封顶

2017-04-10 13:27:00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文昌4月10日电 从文昌市获悉,海南省重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铺前大桥建设快速推进,目前,铺前大桥施工进度比原计划工期提前了近半年时间。

  据介绍,铺前大桥施工难度最大的主桥主塔建设已达到30层,比原计划快了5个多月,按照这样的进度,今年年底主塔可封顶,达到151.8米高度。除了主塔施工进度提前,铺前大桥200个水下桥墩今年3月初也已全部完工,目前转入现浇箱梁施工。

  为了保证工程质量,监理单位也是实行全天候监督,做到层层审核。铺前大桥是连接文昌铺前与海口演丰的跨海大桥,是海南十三五“一桥四路”重点交通基础设施工程之一,全长5.6公里,总投资30.15亿。为使项目尽快建成通车,海南省交通厅和海口、文昌两市,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行动,协调解决征地拆迁、施工用电用水等难题,保证了施工单位顺利推进项目建设。(人民网符婧 王先伟)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主塔;大桥;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