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口新海港区18个泊位完工 项目总投资10.5亿元

2017-03-17 15:50:00来源:海南日报

  记者从海口港新海港区二期工程指挥部获悉,近日,海口港新海港区汽车客货滚装码头二期工程现浇胸墙全部浇筑完毕,二期项目主体工程完工,至此,新海港区18个泊位已全部完工,将大大增强海口港的装卸能力,整个项目力争6月全部完成。

  海口港新海港区是琼州海峡客货滚装运输的专业化、规模化、集约化、现代化港区,二期工程处于新海港区一期防波堤内,为沉箱重力式结构,项目设计建设8个10000GT客货滚装泊位、待泊区以及相应的配套设施,码头设计年通过能力为游客600万人次,汽车100万辆次,项目总投资估算为10.5亿元。其中第一阶段的11#~16#共计6泊位已于今年1月25日投入运营。

  据悉,新海港二期工程是继一期工程10个泊位建成投产后,海南港航在“十三五”规划建设中的又一重大投资项目,工程自2015年底开工以来,进展顺利,目前已完成8个泊位的施工,完成投资5.3亿元,已具备了安装升降机的条件。(记者郭萃 通讯员黄冠)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新海港;泊位;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