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海口10月26日消息(记者蔡文娟 实习记者昌婵暄)近期,海口市琼山区大坡镇大坡大道与平安大道交叉路口,因地势低洼且排水排污能力较差,导致雨天积水难排,倒灌至附近居民铺面及家中,严重影响日常生活。大坡镇博坡社区支部立即采取行动,9月底完成了排水管道改造,解决了群众难题。

积水地段 央广网发 叶琼婧 摄

施工现场 央广网发 叶琼婧 摄

据了解,大坡镇位于海口市琼山区东南部,镇域面积132.6平方公里。在居民反映积水情况后,大坡镇博坡社区支部立即召开大坡镇博坡社区“同心”居务协商民主议事会,就如何解决大坡三角路路口积水疏通问题展开协商。与会人员对积水产生的主要原因、解决办法及如何落实踊跃发表看法。经利益相关方及议事会成员23人商议表决,会议一致通过了三角路口积水疏通改造的议题。

博坡社区书记王康弟表示:“老旧排水沟堵住导致了积水问题,我们接到群众反映后,及时与政府沟通,多次协商开会表决。通过议题后,我们加快完成了改造。”

施工现场 央广网发 叶琼婧 摄

经过前期的摸排、勘测、设计,施工方在三角街口和排水口之间路面,开挖出一条新的排水渠,并在其中铺设一根长100米、 直径为20厘米的雨水管,对雨水进行引流,增加过水率。今年9月底已完成三角路口排水工程建设。

施工现场 央广网发 叶琼婧 摄

“店铺前面有个排水沟堵住了,一下雨积水排不出去,就会流到我们摆桌的庭院里,积水严重,顾客根本没法就坐,很影响我们做生意。现在修好了,这个问题也就没有了,我很感谢党和政府。” 良德茶店的黄老板说。

博坡社区居民黄业发表示:“以前积水排不掉,路面上都是二、三十公分的积水。现在修好了,雨水很快就能排掉,我们出入方便多了。”

下一步,大坡镇将继续倾听群众意见,进行有效决策和工作,更好地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继续以学党史办实事为抓手,在基层民主协商上,坚持敞开议事门、决策门、监督门“三扇门”,维护群众权利,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钟宁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