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海口10月26日消息(记者钟宁 实习记者昌婵暄)10月26日上午,海口市琼山区举办“弘扬孝亲·益路同行”2021年大坡村金秋敬老公益活动。

义演现场 央广网发 昌婵暄 摄

本次活动包括金秋敬老义演、义诊等环节,现场还公布大坡村委会“孝亲敬老之星”评选结果并进行颁奖,共评选出25位“孝亲敬老之星”。活动结束后,主办方为大坡村60岁以上农业户籍老人发放爱心礼品。

颁奖现场 央广网发 昌婵暄 摄

“孝亲敬老之星”获得者吴春影表示:“照顾父母老人是应该的,我父亲患有高血压,时常要去医院,所以家里的农活、重活都是我和我老公干。”

据了解,为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大坡村敬老、爱老、亲老、助老的良好氛围,大坡村委会、驻大坡村乡村振兴工作队于10月20日起在全村开展“孝亲敬老之星”评选活动以及“弘扬孝亲·益路同行”公益活动。

“百善孝为先,敬老爱老是我们的传统美德。我们在村里为老人提供了活动场所,经常上门慰问老人,改善他们的居住环境。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继续弘扬尊老爱老精神,帮助树立村民良好的家庭美德观念,让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大坡村委会党支部书记梁定布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