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海口10月11日消息(记者蔡文娟)10月11日上午,海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无人机实训基地——“中国航空运动协会校园航空飞行营地”授牌仪式在海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举行。

授牌仪式现场 央广网记者 蔡文娟 摄

植物保护学院院长缪卫国在致辞中表示,植物保护学院通过无人机飞防作业课程设置与培训、“植物医院”志愿服务活动等形式,树立大学生推动现代农业发展的理念,提升大学生的专业实操能力,组织大学生党员和志愿者深入到农村生产一线,以所学专业技能对接社会需求,为自贸港建设做贡献。

海南省航空模型运动协会主席林壮表示,建设航空飞行营地是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国发〔2014〕46号)等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完善航空运动基础设施,一方面满足了广大学生参与无人机飞行体验、专业培训、行业竞赛等体育项目的兴趣和需求,另一方面也有利于向大学生普及航空运动知识,为国家航空运动储备人才。

授牌仪式上,植物保护学院无人机植保团队现场展示无人机、无人车操作。

无人机操作展示 央广网记者 蔡文娟 摄

无人机操作展示 央广网记者 蔡文娟 摄

无人机 央广网记者 蔡文娟 摄

近年来,海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积极推动校地合作,组织师生参与乡村振兴工作。学院先后在五指山、琼中、陵水等市县建立6个“植物医院”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多次组织学生前往“植物医院”志愿服务基地开展农用无人机应用科普、无人机飞防作业等公益活动,受到当地农户的热烈欢迎。

海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实践教学区 央广网记者 蔡文娟 摄

目前,海南省已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国家级航空飞行营地有金林海口甲子航空飞行营地、金林白沙航空飞行营地、金林儋州航空飞行营地、海花岛航空飞行营地和红角岭航空飞行营地5家,校园航空飞行营地有三亚华侨学校飞行营地、三亚第二小学飞行营地2家。此次海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实训基地被命名为“中国航空运动协会校园飞行营地”,填补了海南省高校国家级航空飞行营地的空白,将推动海南省涉农无人机行业应用的长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