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5月5日消息(记者迟嵩 哈尔滨台杨桐波)“五一”小长假,5月2日至3日,2021“携手福彩”全国越野摩托车汽车场地、林道穿越赛在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举行,来自四川、山西、广东、河南、山东、河北等20多个省的专业摩托车运动员128人、汽车运动员70人参与赛事。
  
  本次汽车比赛分为公开量产小排量组和公开量产大排量组两个组别,摩托车比赛分为进口专业组、国产专业组、黑龙江本地组、老炮组和女子组等五个组别。比赛开幕当天,在亚布力滑雪场山脚下,信号旗挥动后,参赛的车手如离弦之箭,从发车点驶入赛道,势如闪电,左右转弯,腾空飞跃高高的跳台……赛场上马达轰鸣,动作惊险刺激,引发现场观众喝彩连连。
  
  据本次赛事总裁判长韩雪峰介绍,这是亚布力首次举行越野摩托车汽车场地、林道穿越赛,也是疫情后黑龙江省第一次举办的摩托车比赛,还是黑龙江省近十年以来第二次举办的摩托车比赛。同时,该项比赛也将永久落户亚布力。
  据哈尔滨市政府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主任曹德友介绍,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是“中国滑雪圣地”,去年又入选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具有良好的生态资源,近年来不少南方候鸟老人夏季来亚布力旅居康养游。举办这次比赛,目的就是鼓励天鹅颐养经济走廊城市发展“康养+体育”产业,通过发展康养旅居和举办体育赛事,打造“亚布力康养生态圈”龙江样板,以全民参与的形式推动康养产业融合发展,带动亚布力夏季旅游经济发展,使夏季的亚布力像冬季一样火热,也让更多的游客来感受亚布力的绿水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