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夏季高峰会开幕,热议中国经济发展,都有哪些好声音?

2018-08-25 20: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8月25日消息(记者 焦浩)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2018夏季高峰会今天(25日)在江西南昌正式开幕,王石、俞敏洪、陈东升、刘积仁等国内知名企业家参加了本届高峰会并分享观点。

  在开幕致辞中,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着重谈到了民营经济。他认为40年来我国民营经济从少到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在质和量上都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民营经济不但要在量的增长上继续保持突飞猛进的势头,更要在质的提高上深挖潜力。

  樊友山:这需要我们广大民营企业联合起来,发挥大、中、小、微各类型各层次企业在产业分工体系中的独特价值和比较优势,提升产业整体效益和竞争力,打造共赢共享的产业生态价值链。龙头企业走综合性集成发展之路,发挥系统集成和带动引领作用,积极进行价值链的谋划协调,推进产业整合,打造产业集群,形成瀑布效应。大中小微企业要立足自身优势,走专精特新之路,打造核心竞争力。

  在本届亚布力论坛夏季高峰会开幕演讲中,新东方集团董事长俞敏洪用“有人可用、有策可依、有圈可点、有计可放”四个词总结了中国经济继续发展的四个理由。

  俞敏洪:中国人是一批极具企业家精神和创新精神的人,改革开放40年,中国人民的创造力只发挥了30%—40%。我们都是企业家,你是真的在做企业的时候全力以赴投入了吗?无所顾及地投入了吗?而且中国其实有人可用还有另外一个要素,中国近十几年大学的扩招以及中国每年有五六十万留学生,如果真的把我们这些人百分之百地放心用起来,我觉得中国至少还有30%—40%的经济增量,人才是最宝贵的东西。

  对于中国经济如何“再出发”,东软集团董事长刘积仁从医疗与大健康的角度带来了自己的思考。

  刘积仁:当我们大家都看好大健康,都要奔赴这样一个新的方向的时候,有几个基本的逻辑是确定的:医疗领域里面没有快钱,如果哪个人认为进到这个领域里面能够迅速地挣到钱的话,我认为那绝对是个错误;第二个,在医疗领域里没有价值创造绝对没有持续,你可能进去了赚了一部分钱,但是你想持续地赚下去,你一定要为每个人创造价值;第三个,不论这个产业有多大,一定要服务于总体的社会性,医疗要有质量、公平、安全、成本几个根本保证,无论是民间的医疗还是政府的医疗。

编辑: 王文伟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夏季高峰会开幕,热议中国经济发展,都有哪些好声音?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2018夏季高峰会今天(25日)在江西南昌正式开幕,王石、俞敏洪、陈东升、刘积仁等国内知名企业家参加了本届高峰会并分享观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