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牡丹江6月28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通讯员王安政)自6月27日起,牡丹江市公安局启动全市千名民警夏季大巡逻工作,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盘查率。

牡丹江市公安局从6月27日起,启动全市千名民警夏季大巡逻工作(央广网发 牡丹江市公安局供图)

此次“千警大巡逻”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重点,全市公安机关每天投入警力1800余人,组织群防群治力量1150余人,以“车巡+步巡+定点执勤”相结合的勤务模式,构建起多警种整体作战、交叉渗透的街面防控网络,最大限度把警力摆在街路面,全面维护社会治安秩序,有效打击现行违法犯罪。

各县(市)公安局和各分局每天出动警力千余人,按照辖区治安实际情况,科学调整巡逻点位,加强辖区内各旅游景点、早市夜市、广场公园、步行街、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中小学校、幼儿园周边的巡控力度,做到“有警处警、无警巡逻”,严防发生影响恶劣的重特大案(事)件和事故。

牡丹江市公安机关每天投入警力1800余人,全面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央广网发 牡丹江市公安局 供图)

牡丹江市公安局机关每天投入200名警力下沉分局,结合夏季社会治安规律特点,以定点执勤和步巡相结合的模式,加大对歌厅、酒吧、烧烤摊、夜市大排档、美食街等场所巡逻力度,及时制止辖区内寻衅滋事、打架斗殴等治安、刑事案件。

公安交警部门加大重点路段巡逻管控及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确保一旦发生交通拥堵或交通事故,及时处置、快速恢复交通。同时,在市区早晚高峰时段,加强中小学校、幼儿园周边巡逻防控,构建校园周边安全区域,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严格落实公安武警联勤巡逻“四项机制”和“1、3、5分钟”快速反应,巡逻特警支队在市区重点部位、人员聚集场所等主街线路上开展武装巡逻,行程有力震慑。同时,联合武警力量适时增配巡逻警力兵力,在遇到突发情况时,第一时间到达事发地域,快速反应、有效应对。

编辑:庞淼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