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开镰啦!万亩寒地小麦陆续收获

北大荒的八月,一派秋粮丰收景象。8月1日,在北大荒集团九三分公司建边农场有限公司早熟的麦田里,一台直收机和一台割晒机正有序作业,机车轰鸣声拉开了北大荒集团九三分公司小麦丰收的序曲。

建边农场有限公司小麦收获场景

据介绍,今年,九三分公司在扩种大豆的同时,尽量增加小麦、高粱等非豆类作物面积,在保证粮食作物面积的基础上,为扩种大豆提供良好的茬口,保证大豆重茬不超过2年。据九三分公司农业发展部副总经理张传文介绍,九三分公司今年小麦种植面积1.08万亩,其中90%的种植面积在建边农场有限公司。

正在收获小麦

建边农场处于北纬50度的高寒地区,这里黑土有机质含量高、小麦生长期光照充足,为生产好麦提供了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立足“寒地黑土出好麦”的独特优势,今年建边农场主栽的“龙麦35”品种,蛋白含量高,面筋质量好,是“农垦北极”石磨面粉、山野菜营养挂面和“拙麦”面食加工品牌的专供原料。小麦种植在优选良种、精细整地、适期播种、精量匀播的同时,生长期统一开展了病虫害绿色防控、压青苗促增产等田间技术。

查看小麦水分

据九三分公司农业发展部介绍,今年小麦单产预计可达382公斤。目前,九三分公司正根据不同地块小麦的成熟程度,采取“宜镰则镰,宜割则割,割镰结合”的收获策略,陆续推进小麦收获进程。同时,依托建边农场有限公司的“幸福麦田”,进一步提升“建边古驿”和“拙麦”两个品牌的影响力,重点“扶壮”建边农场有限公司的小麦加工产业。(陆艳红 李艳丽 记者 刘畅;摄影 孙继红 姚鹏)

编辑:庞淼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