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6月23日消息(记者马俊玮)为全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恢复生产,近日,中国农业银行黑龙江省分行结合本行金融产品特点和农总行差异化政策,推出十三条助企纾困具体措施。

一、推广线下金融产品

充分发挥农业银行线下金融产品优势,大力推广流动资金贷款、贸易融资贷款、小企业简式快速贷款等基础信贷产品,可一次性发放或循环发放,采用分期还本付息方式,一年期以下贷款可采取一次性还本付息方式,能够满足不同类型、不同行业中小企业的用款需求。

二、创新线上信贷产品

创新推出了纳税e贷、账户e贷、资产e贷、首户e贷、惠享e贷等线上信用类产品和抵押e贷等线上抵押类产品,具有客户申贷方便快捷、系统自动审批等优势,客户可根据自身实际生产经营情况,合理安排资金使用,随借随还。

三、拓展供应链融资业务

上线保理e融、票据e融、应收e贷、订单e贷等产品,基本可以覆盖核心企业采购及销售业务场景,能够借助核心企业优质信用,惠及更多中小微企业,进一步缓解核心企业上下游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

四、创新农户贷款新模式

依托金融科技手段推出“农户信息建档+惠农e贷”双轮驱动投放模式,基于财政补贴、种养殖补贴、农险等大数据,实行农户信息建档、综合授信、贷款投放的线上化作业,利用掌银APP线上办理农户贷款,降低农户申请贷款的时间成本和线下办理的经济成本,打破时空束缚,疫情期间也能满足县域个体工商户及小微企业主的融资需求。

五、推广个人信贷产品

大力推广个人助业贷款和房抵e贷产品,发挥适用范围广、担保方式多样、贷款额度高、期限长等特点,有效满足小微业主和个体工商户需求。加强线上个人信贷产品推介,针对专营店、超市、仓买等烟草经销商户,主推烟商e贷;针对医保结算的药店、医院,主推药商e贷;针对在农行开户的POS机和聚合码收单商户,主推收单e贷。

六、落实政府增信机制

加强与政府补偿基金和政策性担保机构合作,推动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发展,向满足一定条件但无法提供有效担保的小微企业等融资主体提供信贷资金支持,促进其有效发展。

七、减免收费项目

减免小微企业信贷业务涉及的评估费、抵押登记费等费用,确保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在服务个体工商户及小微企业主方面,减免评估费、抵押登记费、提前还款违约金和贷款要素变更手续费。在服务农户方面,对符合普惠条件的客户合理设置利率范围,实施减费让利,让优惠政策惠及到更多客户。

八、大力支持中型企业纾困

对受疫情影响较大存在临时性经营困难、确有还款意愿和吸纳就业的中型企业,不盲目限贷、抽贷、断贷,对上述中型企业年内到期贷款,在符合法律法规和监管规定的前提下,按照市场化原则为客户办理贷款展期、调整贷款利率和还款方式。

九、全力支持小微企业纾困

对出现临时性周转困难,长期来看产品有市场、发展有潜力的客户,采取展期、续贷、调整分期还款计划等方式帮助客户渡过难关。对于到期还款有困难的农户贷款客户,符合条件的,根据农户生产经营实际,给予延展期等政策支持,有效减轻农民备耕生产负担。

十、提供无还本续贷服务

向符合一定条件的小微企业提供无还本续贷服务,满足已在我行办理线上、线下信贷业务的小微企业续贷需求。针对循环方式的个人经营贷款,经客户申请和我行审批也可予以无还本续贷,解决客户暂时资金周转困难问题。

十一、提升“房抵e贷”服务能力

在全行推行“房抵e贷”业务线上申请和自动审批功能,缩短审批链条,提升审批效率,提升个人信贷产品纾困服务能力。

十二、简化受疫情影响地区管理要求

对因疫情封控管理无法进行贷前现场调查的客户,可通过其他非现场方式了解客户生产经营等情况,并在条件允许时及时进行现场核查。对于因封控管理原因到期无法偿还的线上小微信贷业务,可通过线下方式予以展期。对因疫情管控或封城等客观因素影响无法实施线下展期的中型企业,可通过线上方式办理展期。

十三、做好涉疫四类群体征信救助

对因感染新冠病毒住院治疗人员、集中隔离人员、参加疫情防控人员、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人员的非主观原因造成的贷款逾期,可提供相关证明资料,向业务经办机构申请征信救助。

编辑:庞淼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