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8月8日消息(记者庞淼 实习生陈月)近日,由国家呼吸医学中心·中日医院、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办的“2022年黑龙江省PCCM规范化建设及呼吸专科医联体工作会议暨第六届冰城呼吸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全国数万名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专家学者齐聚云端,共襄盛会。

会议现场(央广网发 哈医大二院 供图)

学术会议上,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院校长王辰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医学会副会长杨宝峰等二十余位国内著名专家,围绕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领域的前沿、热点话题进行了精彩纷呈的报告讲座。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院校长王辰院士作报告(央广网发 哈医大二院 供图)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医学会副会长杨宝峰作主旨讲座(央广网发 哈医大二院 供图)

大会主席、哈医大二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陈宏介绍,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PCCM)规范化建设是王辰院士在全国大力倡导的学科建设项目,旨在解决我国PCCM建设不均衡、不规范、医生水平非同质的发展问题,进而推动学科的规范化和同质化建设。

大会主席、哈医大二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陈宏主持开幕式(央广网发 哈医大二院 供图)

据介绍,以哈医大二院为依托单位、中日医院(国家呼吸医学中心)为输出单位合作共建的国家呼吸区域医疗中心——中日医院黑龙江医院通过评审,并正式获国家批复,落户哈医大二院。呼吸区域医疗中心的建立将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带动黑龙江省呼吸病诊治水平整体提高,促进分级诊疗,带动区域医疗水平整体提升,形成良好的示范引领效应,推进黑龙江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庞淼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