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加格达奇8月15日消息(记者乔仁慧)近日,特斯拉东北“极光之旅”充电线路正式开通,它将充电网络延伸到中国最北端的漠河北极村,成为首个在中国东北地区布局民用充电站点的品牌,在极端寒冷的环境中,为中国车主保驾护航。
北极村站点的特斯拉充电桩。
  漠河地处中国最北端,是中国纬度最高的地方,素有“神州北极”的美誉。
  “里程焦虑”是阻碍消费者选购新能源车的最大问题之一。如今,尽管新能源车市场强势增长,民众对新能源车的忧虑却仍未消除。
  特斯拉“极光之旅”充电线路位于黑龙江省,始于齐齐哈尔市,终点站位于中国极北之地漠河市北极村,全长981公里,沿途在8个地区设置了9个站点。
  “这次自驾去漠河的路上,一路下来,目的地充电站还是很多的,而且距离都在一百多公里,完全没有顾虑。”随着“极光之路”线路开通,再不用有“里程焦虑”的特斯拉车主邓先生如是说。
  今年以来,特斯拉自打通“丝绸之路”“川藏线”“西北大环线”等充电线路后,此次开通的“极光之旅”线路,进一步拓展车主的出行疆域,在极端寒冷的环境中为车主们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