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5月14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通讯员孙佳薇)黑龙江在长期的革命、建设和改革进程中形成了独特而充盈的红色文化资源,为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提供了丰厚的滋养和鲜活的教材。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坤介绍,黑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任务分工方案确定了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入党宣传和仪式教育活动、讲党课和优秀党课展播活动、学习体验活动、主题宣讲活动、青少年心向党教育活动和各类群众性文化活动共7类15项内容。
  擦亮红色教育“金名片”。突出有址可寻、有物可看、有史可讲,多措并举推进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建设,举办黑龙江“四大精神”专题展,召开“四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打造立体生动的平台载体,满足不同人群的学习需求。
  用好红色资源“活教材”。开展丰富多样的宣传教育,通过宣传宣讲、文艺作品、融媒体传播等多种渠道,让红色资源活化为可听可看、可读可感的精神文化产品。
  建好红色历史“基因库”。深化革命精神宣传解读,积极挖掘好、阐释好红色精神谱系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
  发扬红色传统“传家宝”。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