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5月14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通讯员孙佳薇)5月14日,中共黑龙江省委首次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情况。来自会上的消息,当前黑龙江党史学习教育正在深入开展,已经走进校园、工厂、社区和乡村。
  黑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新闻发言人贾玉梅介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黑龙江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和办实事、开新局同步启动、一体实施,坚持全体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和全社会“四史”宣传教育相互贯通、相互促进,全省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有序、扎实有效,不断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
  一是抓住领导带头这个重点,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制定《省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在学习教育上提出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作出15个方面的细化安排,推动省级班子先学一步、走在前列、作出表率。二是抓住分类指导这个关键,细分对象、因事制宜。区分省委班子、高校师生、青少年、统一战线成员、基层社会组织等不同对象,以及专题学习、实践活动、巡回指导、宣传宣讲等重点工作,先后制定11个具体方案和一个学习制度,形成了“1+N”系统性制度安排。三是抓住方式创新这个要素,搭建平台、拓展路径。在全国率先推出党史学习教育新媒体平台,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引导党员群众在情境体验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加强党史基层宣讲,省委宣讲团集中宣讲80余场,各地组织“面对面”宣讲5500余场。四是抓住务求实效这个根本,学践结合、知行合一。全省做出“十个专项行动”的系统安排,“七一”前,将集中解决一批群众急迫需要解决的问题,活动结束前,要全力解决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老大难问题,着力把小事办实、把大事办好、把难事办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