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牡丹江4月16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通讯员王安政)4月15日,一只白色狐狸了位于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保护区的黑龙江穆棱市公安局共和乡派出所寻求帮助,它身上叮了不少蜱虫(俗称“草爬子”),蜱虫已经喝血膨胀的像个小球胆儿

  派出所大厅视频录像上看到,当天上午10点18分,一只白色狐狸从大门走进来,在门口观望了一会,就在大厅里来回溜达,这一幕被值班辅警冯兆禹看到仔细观察发现,这只狐狸的右眼眉上以及臀部有不少蜱虫也就是老百姓常说的草爬子叮在上面,而且吸血膨胀的有小指肚那么大了。”冯兆禹说。

  

民警带白色狐狸到共和乡卫生院进行检查。牡丹江公安局 供图

  随后,冯兆禹和同事将狐狸送到共和乡卫生院进行检查皮毛上虽然有血迹,但是没有伤痕。医生开始用镊子帮助狐狸摘取蜱虫。经过半个多小时,在狐狸身上下来33个大大小小的蜱虫

  共和乡野生动物管护站副站长崔波介绍,这只狐狸叫银狐,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它跑进派出所,可能是因为身上被草爬子叮咬难受也可能是饿了,寻求帮助。

  

民警将银狐带到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一片树林里放生。牡丹江公安局 供图

  治疗结束后,民警们将银狐带到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一片树林里放生。

  警冯兆禹说,“我们派出所地处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保护区,平时各种野生动物比较多,一到春天和夏天,经常有一些野兔和蛇跑进派出所,狐狸来派出所做客还是第一次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