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牡丹江4月15日消息(记者迟嵩 通讯员陈扬帆 李树明)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黑龙江牡丹江边境管理支队以最强政治担当扛起责任,以最快工作节奏谋篇布局,以最大推进力度高效运转,确保教育整顿以“起步就冲刺、开局即决战”的态势全面推进。

  

  抢抓“第一时间”,在统一思想、高位部署中凝聚强大合力

  开展好队伍教育整顿,必须加强组织领导,高起点谋划、高站位推动。

  按照思想跟进、部署跟进、全警跟进“三个跟进”原则,支队党委坚持高站位研提部署,迅速成立领导机构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实体运作教育整顿工作专班,构建“横向全链接、纵向全覆盖”的工作格局,引导各级把牢政治方向,凝聚思想共识。支队党委委员深入联系大队和基层所、站召开推进会,宣讲解读各级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通过逐级传导压力,确保全支队思想统一、步调一致,蹄疾步稳地开展一场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

  列为第一任务,在高效推进、加压增温中标注基本路径

  紧盯教育整顿学习实效,支队首先注重定好“总方案”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学习教育环节方案,细化制定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3个方面共13项具体举措,增加“建立‘指尖课堂’学习制度”“举办‘雪城最美移民管理警察评选’”等自选动作,确保教育整顿有抓手、落地实。

  围绕做实做优学习载体,支队开展党委书记上党课活动,对全警进行“政治大轮训”;举办“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政治教育专题讲座和“榜样的力量 闪亮的坐标”典型激励专题授课,精准辅导、掀起热潮;搭建“支队教育整顿专栏”线上平台,线上线下、同步发力;进行笔记展评,评选学习标兵,开展全警测试,检验学习成效,引导民警学出动力、学出氛围;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全《警钟》系列警示教育片,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开展廉政参观,组织支队民警到市廉政教育基地参观见学,使民警思想受教育,灵魂受触动。  

  锚定第一标准,在统筹谋划、问效末端中务求教育实效

  教育整顿工作中,支队注重细化分解重点任务,机关各处室受领工作任务后制定分管任务方案,构建党委、支部、小组纵向贯通,各处室横向联动的“双向联抓”总体架构,通过建立“日提醒、周总结、月通报”工作机制,挂图作战、压实责任、一体推进,确保工作方案“一窗式”展现。

  聚焦教育整顿实效,支队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联动推进、联合发力,在实践中检验教育整顿学习实效

  支队各级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聚焦群众关注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居住在东宁市的90岁高龄老人姜某系海林市户籍,因为之前一直没有办理过第二代身份证,无法享受国家老人高龄补贴待遇,按规定应当回户籍所在地办理,但老人由于腿部摔伤,不能下地行走,无法亲自回原籍办理。东宁边境管理大队奋斗边境派出所民警了解情况后,及时与海林警方沟通核实信息后,派出所民警带着照像器材、指纹采集设备来到老人家中,为老人拍照并传给海林警方,顺利完成了办证业务,解决了老人的“揪心事”。

  2月以来,绥芬河边境管理大队城镇边境派出所多次接到一小区附属楼居民和社区工作人员反映,由于供水管道年久失修多次发生破损,造成王某租用存放货物的车库被水浸泡,王某关闭车库内自来水阀,该楼十余户居民无法正常供水。4月7日,派出所民警联合绥芬河镇政府领导和社区工作人员、维修人员,全面检查车库漏水情况,现场提出维修方案,组织双方协商解决维修费用,明确答复维修后立即恢复供水,赢得小区居民拍手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