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佳木斯512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实习生董嘉炜 通讯员于涛)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佳木斯市东风区广大党员干部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群众最关心的事,办成最有温度、有热度的事。

村委会组织党员、村民修补损坏路面。佳木斯市委宣传部 供图

  走进东风区松江乡双新村,村口新修复的路面让人眼前一亮。村民殷成贵说:“前段时间,村辖区路口水泥路面出现了破损,村里人出行很不方便,现在村口的路修好了,我们心里敞亮多了。”

  为解决路面破损塌陷的问题,村“两委”与村里党员共同商议,提出了修复方案,从谋划测算所需原材料,到组织党员、村民义务劳动,10天就将破损塌陷的水泥路面全部修复完好,解决了村民车辆出行难问题。

工人正在对楼顶防水卷材进行更换。佳木斯市委宣传部 供图

  近日,东风区建国街道水源社区网格员在走访中发现,水源小区家属楼楼顶的防水卷材被大风掀起,存在漏雨和安全风险。区住建局立即对有问题的家属楼进行维修,不到2天时间,7栋家属楼的700多平方米防水卷材全部更换完毕。

  据介绍,东风区结合全区实际,确定了10个专项行动、7个重点任务,65件具体工作,明确责任,推进措施及完成时限。目前,已完成22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