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4月16日消息(记者迟嵩)15日下午,哈尔滨“新区为我搭平台、我为新区添光彩”倡议活动在深圳(哈尔滨)产业园区综合展览中心举办。
  本次活动由哈尔滨市深圳商会主办,以坚持疫情防控、企业安全文明施工、加快施工进度、助力以商招商,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为主题。黑龙江省安徽商会、江苏商会等省外来投资商会、协会以及多家深圳和哈尔滨市企业参会。 参会企业涵盖6家世界500强企业和30家中国500强企业。
  活动上,哈尔滨市深圳商会会长刘宏发起会议主题倡议,融创冰雪影都、绿地国博城、宝能国际经贸科技城、深圳(哈尔滨)产业园等多个项目单位及广东龙商会、浙江电缆(上海)商会等协会的负责人,围绕做好疫情防控巩固胜利成果、坚持文明施工狠抓安全生产、加快项目建设全面复工复产和以商招商推动产业集聚等方面分别做响应倡议发言,表示要主动作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积极投身到新区产业项目建设中,助力新区打造“龙江版”新浦东。 
  近年来,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帮助企业降成本、增收益,哈尔滨新区先后出台了促进产业集聚的“黄金30条”、应对疫情稳增长的“温情21条”和支持自贸区改革创新的“新驱25条”等一系列的重磅惠企政策,实施了“一枚印章管审批”、“一支队伍管执法”等一系列的创新改革举措,新区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入区企业得到了“真金白银”的扶持,受到新区企业的广泛认可。此次倡议活动,是惠企政策和改革举措的“回响”,是新区企业支持新区建设的一项自发创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