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京张高铁引入北京铁路枢纽工程开工

2016-10-26 15: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石家庄10月25日消息(记者孟晓光 通讯员李溢春)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北京至张家口高速铁路(以下简称:京张高铁),作为国家规划实施的重点建设项目,是“八纵八横”京兰通道的东段。同时,也是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奥会的重点配套交通基础设施。目前,京张高铁引入北京铁路枢纽工程正式开工,各标段工程也正在有序推进,确保2019年全线开通。

  日前,为配合京张高铁北京北至清河段引入北京铁路枢纽工程施工,同时满足施工作业期间人民群众乘坐原北京北站始发(终到)列车的出行需求,自2016年11月1日起,北京北站、清河站暂停办理客运业务,清华园站停止办理客运业务。施工期间,北京市郊铁路S2线市内始发(终到)站由北京北站迁移至黄土店临时过渡站;北京北站原始发(终到)途经京包线、京通线运行的K275/276次、K1457/1458次、2559/2560次、2621/2622次、1801/1802次、K1015/1016次、K1595/1596次、4471/4472次8对旅客列车,由北京北站调整至昌平北站。

  温馨提示:黄土店站乘坐原北京北站始发S2线旅客列车,可选择地铁8号线或13号线在霍营站下车,G4出口向东南方向步行约110米即到,也可选择其他交通工具前往。

  昌平北站乘坐原北京北站始发长途旅客列车,可选择地铁13号线,在西二旗站换乘地铁昌平线在昌平站下车,转乘昌32或66路3站在昌平北站下车,向北步行约150米即到,也可选择其他交通工具前往。

编辑: 张颖
关键词: 京张高铁;北京铁路枢纽工程;开工

京张高铁引入北京铁路枢纽工程开工

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北京至张家口高速铁路(以下简称:京张高铁),作为国家规划实施的重点建设项目,是“八纵八横”京兰通道的东段。同时,也是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奥会的重点配套交通基础设施。目前,京张高铁引入北京铁路枢纽工程正式开工,各标段工程也正在有序推进,确保2019年全线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