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交通部:京张高铁将力求实现一小时转场

2016-02-28 18:5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28日消息(记者冯会玲)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交通运输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京津冀交通一体化”今年将会取得新的突破,其中连接北京和张家口冬奥会现场的京张高铁将力求实现一小时转场。

  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巡视员于胜英介绍说,今年将积极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取得新突破。

  “四纵四横一环”综合运输大通道为主骨架,加快建设区域“多节点、网格状、全覆盖”的综合交通运输网络。着力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继续推进京沈客专、京张高铁、京唐城际铁路等建设;继续完善区域公路网络,推进高速公路未贯彻路段和普通国道“瓶颈路段”建设。

  于胜英说,未来建成的京张高铁将满足北京到冬奥会场馆一小时转场的需求。京张高铁技术的难度囊括了世界上目前高铁建设所有的技术难点,包括有闸无闸轨道,几个速度,还有地质状况,穿越长城地下,包括西直门北京几条地下铁路非常复杂,沿途也都是高速公路,将来不管是高铁还是走高速,都是一个小时就到了。

编辑:任芳

关键词:京张高铁;冬奥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京张高铁预计年内动工修建 可保障冬奥会交通

2014-07-08 12:17:00

京张城际铁路工程年内开工建设 有望直达世园会

2014-01-09 09:48:00

冬奥筹备拉开序幕:“冬奥蓝”、可持续将成未来发力方向

北京冬奥申委已经发表了声明,表示将全面兑现2022年冬奥会的承诺。其中,冬奥蓝、可持续、优化交通等成为在未来发力方向。

2015-08-01 08:4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