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在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业务(央广网见习记者 王伟倩 摄)

央广网保定3月13日消息(见习记者王伟倩)为落实保定市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更好地服务市场主体,河北省保定市高新区与竞秀区启动“跨区通办”协调机制,打造区域一体化政务服务合作模式。

3月9日,北京某文化有限公司想要办理营业性演出许可证,由于不确定演出地址归属哪个区域办理,便将申请材料邮寄至保定市竞秀区行政审批局。随后,竞秀区与高新区立即启动“跨区通办”协调机制,竞秀区第一时间预审材料并推送至高新区行政审批局。高新区行政审批局积极响应,第二天即完成全部审批手续,出具营业性演出准予许可决定。

“真是太方便了,作为外地人我不了解办理归属地,但保定市高新区和竞秀区的服务让我完全没有了困扰。”北京某文化有限公司梁先生赞叹道。

据了解,自保定市高新区与竞秀区签订“跨区通办”协议以来,共办理超过100件次异地收件、就近办理业务,极大满足了企业群众的办事需求。同时,两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也将进一步探索实现更多审批事项跨区无差别办理,按照“成熟一批、公布一批、办理一批”的原则,不断拓展通办事项的广度和深度,最大限度地满足不同群体的差异化需求,优化政务服务效能,切实增强高新区和周边区域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满意度和幸福感。

编辑:卜岩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