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石家庄5月25日消息(记者崇锦芳 实习记者刘方伟)5月13日,“石家庄市十大非物质文化遗产”网络评选活动启动,目前征集工作火热进行中。在近半个月的时间里,来自天南海北的广大网友通过网络踊跃留言,积极讨论,热情参与,广泛推荐自己心目中的非遗项目。正定常山战鼓、丝弦、晋州官伞、井陉拉花、赵县南寺庄背灯挎鼓、河北梆子、烙画、桃林坪花脸社火等60多种非物质文化遗产进入推荐榜单。它们或者文化底蕴深厚,或者动感十足,或者余音传万里,亦或是令人垂涎欲滴的美味……

“石家庄市十大非物质文化遗产”网络评选征集工作将于6月5日结束,欢迎广大网友持续关注,积极推荐自己心目中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具体参与方式:

1.通过“石家庄发布”微信公众号底部菜单“征集提名”进行候选提名;

2.点击无线石家庄APP首页提名链接进行候选提名;

3.打开“无线石家庄”头条号相关文章,点击外链通过H5进行候选提名;

4.发送候选提名到邮箱sjzgdxmt@163.com。注:参与活动候选提名须按照“姓名+电话+图片+提名简介(不少于300字)”的格式进行。

据悉,“石家庄市十大非物质文化遗产”网络评选活动由石家庄市委网信办、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石家庄广播电视台承办。评选范围是石家庄市列入国家级、省级、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的项目,包括民间文学,传统音乐,传统舞蹈,传统戏剧,曲艺,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传统美术,传统技艺,传统医药,民俗等十大门类。活动分为征集、初评、投票、评选、展示五个阶段。征集结束后,主办方将组织相关专家、市直有关部门等初评征集结果,评选出“石家庄市十大非物质文化遗产”20个提名名单,进行网络投票。最终根据初评意见和网友投票结果,并充分听取有关部门和专家学者意见,确定“石家庄市十大非物质文化遗产”。

编辑:卜岩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