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4日,是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倒计时100天。为进一步营造河北省上下“拥抱冬残奥、热情迎宾客”的浓厚氛围,鼓舞激励残疾人运动员参训参赛士气,引导推动广大残疾人更加踊跃参与冰雪运动,第六届“冰雪河北 快乐你我”河北省残疾人冰雪运动季今天正式启动。

2022冬残奥会倒计时海报(央广网发 中国交通广播供图)

当天上午,河北省备战冬残奥会倒计时100天暨第六届“冰雪河北 快乐你我”河北省残疾人冰雪运动季启动仪式在石家庄举行。启动仪式上,河北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贾永清宣读了王东峰书记、王正谱代省长关于冬残奥会河北省筹办备战工作的批示。

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关于冬残奥会河北省筹办备战工作的批示(央广网发 中国交通广播供图)

河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正谱关于冬残奥会河北省筹办备战工作的批示(央广网发 中国交通广播供图)

启动仪式现场,河北省残疾人代表也发出了参与冬季体育健身的倡议,与会者还现场参观、指导残疾人迷你滑雪、雪地足球、雪上拔河、雪上龙舟、雪地飞碟等残健融合雪上运动体验活动。

河北省残疾人冰雪运动季启动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中国交通广播供图)

河北省残疾人冰雪运动季启动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中国交通广播供图)

河北省残疾人冰雪运动季启动仪式现场 (央广网发 中国交通广播供图)

河北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贾永清关心慰问残疾人运动员(央广网发 中国交通广播供图)

为实现“北京冬残奥会夺牌争金”目标,河北省出台了《河北省残疾人体育冬季项目中长期(2015-2022)发展规划》《关于河北省残疾人体育冬季项目中长期发展规划的实施意见》《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夺金计划》等多项政策指导文件。率先在全国建立健全残奥高山滑雪、残奥单板滑雪、残奥越野滑雪、残奥冬季两项、残疾人冰壶、残奥冰球等6支项目队。

河北省共有37名运动员入选国家队备战2022冬残奥会,入选运动员总数全国第一。2019年全国第十届残运会、2021年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冬季项目比赛,河北省金牌总数和奖牌总数均位列全国第一。

第六届“冰雪河北、快乐你我”残疾人冰雪运动季将持续4个月,即日起至2022年3月底结束。本届冰雪运动季将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各类活动。主要活动有四类:一是冰雪体验活动,包括残疾人健身指导员培训班以及各地开展的大众冰雪活动;二是片区残疾人冬季体育展示示范活动,分别在唐山、沧州、邢台、定州等地举办;三是宣传类活动,围绕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倒计时100天、赛时比赛宣传报道、线上冬残奥知识网络答题活动等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四是冬残奥文化活动,包括组织全省残疾人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主题书法、绘画展,编印冬残奥宣传和知识读本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