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开捕进入倒计时 阳澄湖大闸蟹日渐肥美

2017-09-15 10: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9月15日消息(记者杨守华 昆山台王晓楹)眼下正是大闸蟹育肥提质的关键时期,再过一个多周,鲜美的阳澄湖大闸蟹就将开捕上市。

  巴城镇大闸蟹养殖户常建华已经养蟹十几年了,今年养殖面积达到70亩。他告诉记者,大闸蟹从一开始的自然放养到科技养殖,品质越来越好,尤其是今年会有大幅提升,呈现体大膏肥、质优味鲜的特点,这得益于七八两月高温少雨,给大闸蟹生长营造了良好的环境,以及农业部门的技术推广和气象联动等措施的实施。“它的体型比较大。为什么呢?我们种子的提升,第二个你看它的饱满度,这个壳还不硬。它的肥度已经达到这样,近期再催肥养殖,这个蟹会更肥。你看它的黄在这个地方已经发红了,再养一段时间上市,这个蟹肯定挺好的。”

  据了解,今年阳澄湖大闸蟹官方开捕日期是9月23日,预计大闸蟹公蟹个头平均比去年增重20克至25克,母蟹平均增重15克,大蟹比例约占60%。巴城镇农业服务中心副主任荀志慧介绍说:“蟹农普遍采用了种植伊乐藻、轮叶黑藻、苦草,投放螺丝养殖的方式,再加上使用微生物制剂、微孔增氧,预计今年大闸蟹规格将比去年提高3%到5%,由于受到养殖面积缩小和供求关系的影响,估计地产大闸蟹价格将比去年提高5%左右。”

编辑: 郑皓月

开捕进入倒计时 阳澄湖大闸蟹日渐肥美

眼下正是大闸蟹育肥提质的关键时期,再过一个多周,鲜美的阳澄湖大闸蟹就将开捕上市。